3/1/2021 校長家書

Date: 03/01/2021

各位家長、各位德蘭女兒:
       大家好,首先恭祝各位新年快樂,最重要身體健康。今年在疫情嚴重影響下,我未能站在台上與你們分享。因此我決定給大家送上校長家書,抒發心中感受。
         在疫情的影響下,我們仍然時常開會,與老師們討論面授、網課及各項的行政安排。我們所有老師都明白面授的效能一定比網課理想。但近期的確診又多發生於九龍東區,在決定面授時,我與行政小組真的面對兩難,既要考慮同學們的學習需要,亦同時考慮同學及老師們的安全。事實上,中六級的同學亦是我最憂心,最擔心的。可幸中六科任老師告訴我文憑試課程已經完成,現希望同學們集中力量操練試題,為畢業試及公開試作準備。我期望確診數字慢慢回落,好令我有信心讓大家返回校園面授上課。
         明天(4-10/1)我們仍然處於網課階段,老師們也積極為同學們預備各級的教材,令大家可以停課不停學。而且我們更安排不同類型的班主任課,從而關顧同學們的身心靈發展。我當然知道家長們及同學們在疫情下面對著不同的壓力,而我仍然每天為大家祈禱,希望大家適應這教育新常態。而我確信天主愛我們,祂一定會好好照料我們。
        我再次感謝所有老師們在這疫情期間的配合,令所有事情推展順利;我亦特別感謝學校校務發展委員會,同事們提出的意見均以學生的利益為依歸,在有限的情況下作出全面的支援。各位班主任,多謝您們不斷給予同學們及家長們送上陽光電話;今時今日,人與人之間更需要關愛及互相支持,當班主任了解家長及同學們的情況,她們也分享給我們,若有須要的,我們也盡快提供支援。校內非教學人員、教學助理及工友們也忙於各方面的準備,期待著同學們回來,校園的清潔消毒、更多的防疫措施都做得非常妥當。
       社會上,疫情至今尚未控制妥當,疫苗也是訂購階段;我們只有更信靠天主,時刻祈禱,感恩天主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大家努力,我信疫情總會過去的。
我也為大家送上以下的舊約聖經金句:
「少年人能疲倦困乏,青年人能失足跌倒;而仰望上主的,必獲得新力量,必能振翼高飛有如兀鷹,疾馳而不困乏,奔走而不疲倦。」(依40:30-31)
聖女德蘭,為我等祈。再次希望所有德蘭人平安喜樂及健康。 
葉校長敬上
3/1/2021(新一年第一個主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