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介

  • 《被討厭的勇氣》- 推介者: 游若梅老師

    同學是否正為複雜的人際關係而苦惱?《被討厭的勇氣》書中的靈魂人物——奧地利心理學家阿德勒(Alfred Adler),為大家對人際關係的焦慮或恐懼,提供了出口和答案。他認為:任何人都可以成就任何事,只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例如想要勇敢做自己,就要了解書中提到的「課題分離」,意思就是:我們怎麼做,是自己的選擇,別人要認同或討厭,是別人的選擇。人要獲得自由,不受制於人,便要有不怕被人討厭的勇氣。

  • 《假如歷史是一群貓》- 推介者: 游若梅老師

    喜愛貓咪或喜愛歷史的同學不容錯過!這是一部以華夏歷史為主線,依據二十四史等文獻資料編繪的歷史漫畫,旨在向大家普及中華歷史知識。作品語言風趣幽默,以現代人的眼光重新解讀歷史事件,更容易為廣大年輕人記憶和接受。

  • 《假如歷史是一群貓》- 推介者: 陳愛玲女士

    內容簡介:  要相信自己,比別人相信你更重要! 做起事時總是猶豫不決嗎?感到焦慮嗎? 深覺自己非常努力卻深陷挫折的泥沼嗎? 害怕失敗卻又不敢向成功邁進嗎?其實自己盡力做每一件事情, 別人對我的看法不太重要, 只要自己知道自己所做的對得住自己便行了, 因其他人內心怎樣想我們不能掌控, 但我們可以掌控我們自己的人生。

  • 《第七天》- 推介者: 陳愛玲女士

    「我們彷彿行走在這樣的現實裡,一邊是燈紅酒綠,一邊是斷壁殘垣。或者說我們置身在一個奇怪的劇院裡,同一個舞臺上,半邊正在演出喜劇,半邊正在演出悲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