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主保

我們的主保

教會的聖師
聖女小德蘭

小德蘭的生平…

小德蘭生於一個虔敬的公教家庭。十五歲那年得到特准進入聖衣會修院。二十四歲時病逝。在她九年的修道生活中,渡全然忠信﹑全心愛主﹑簡樸謙遜的隱修生活。這位年青的聖衣會修女,生活本來很平常,毫不引人注意,然而她逝世一年後,她的自傳獲得全球稱讚,她那建基於福音訓導的「神嬰小道」,給昔日教會起了巨大的衝擊。
「十九世紀的神修」與今日迥然不同,那時一般人對「天主是愛」的認識很少。宗教上出現保護靈魂的動機及強調克修。聖女小德蘭的生活著重對天主的愛情,為當時的神修領域,帶來了一股清新的氣息。她留了許多神修和生活方面的善表,很值得年青人借鏡。聖女的語錄簡樸易明,冀望能夠引發各位的興趣,去細讀她的「回憶錄」,以獲得更大的益處。

主佑各位!

聖女嬰孩耶穌德蘭年譜
1873年 1月2日 誕生於法國亞冷松
1873年 1月4日 領洗
1884年 5月8日 初領聖體
1888年 4月9日 進入里修聖衣會
1890年 9月8日 發願
1894年 12月尾 院長命聖女寫回憶錄
1897年 4月 病況嚴重
1897年 9月30日 逝世
1923年 4月29日 列入真福品
1925年 5月17日 列入聖品
1927年 12月14日 立為傳教區主保
1997年 10月19日 封為教會聖師
小德蘭的神修精華
有福的露水
有福的露水呀 ! 你不貪戀水流滾滾的大河,也不嫉妒草地下的清水小河,它們的聲音固然中聽,但受造之物也能聽到,唯獨你一滴露水,只有天主知道。
天主內的萬花筒
萬花筒內三塊玻璃的作用,猶如天主聖三在我們一切行為上的作用。我們的行為即使是微小平常的,若出自愛情的中心點,天主聖三就加給它奇光異彩 ; 在耶穌眼中也是非常美麗……
小德蘭神修精華
小小的善行
愛是需要行動証明的。……我的生活就將是這樣的; 撒擲花朵----不放過任何一個做小小犧牲的機會,在這裡做個笑臉,在那裡說句和善的話,永遠去做一些小小的好事善行,其出發點全然是愛,而非其他。
自傳

香港在俗聖衣會提供照片
Photos are provided by The Secular Order of Teresian Carmel Mother of God Fraternit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