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

日期: 26/11/2019

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簡稱為iGEM,是一個國際性的基因工程及合成生物學比賽。每年十月全世界的研究隊伍將聚首於美國波士頓進行演講及交流(iGEM Jamboree),將過去一兩年的研究成果分享予全世界。

iGEM被喻為現今生物科研界最盛大及頂級的賽事,每年有超過300隊參賽隊伍,其中包括頂尖學府隊伍例如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牛津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東京大學及新加坡國立大學等。

除大學外,比賽亦設有中學組。今年便有74隊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學生參賽,其中包括來自中國、韓國及日本等亞洲地區的隊伍。本年度本校聯同保良局何蔭棠中學、仁愛堂田家炳中學、滙基書院(東九龍)及五旬節中學組成「香港聯校2019 iGEM聯隊」,獲得高中組別金奬(High School Gold Medal)

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