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
  • 學校活動
  • >
  • 「同根同心:潮州的歷史文化」內地交流計劃:

「同根同心:潮州的歷史文化」內地交流計劃:

Date: 13/07/2018

「同根同心:潮州的歷史文化」內地交流計劃: 

本校中一級同學於6月20日至22日參與由教育局舉辦的「同根同心:潮州的歷史文化」內地交流計劃。在三天的活動中,同學分別到訪潮州不同的景點考察。在首天的旅程,同學先參觀陳慈簧故居,認識中西揉合的建築藝術。繼而參觀淡浮院,暸解潮州華僑的歷史以及對於潮州的影響。在第二天,同學參觀了中國四大古橋之一的廣濟橋、別具風格特色的牌坊街及古城以及紀念唐宋古文八大家之一韓愈的韓文公祠,從而認識潮州以至中國的歷史文化。另外,同學亦參觀了中國瓷都陳列觀,認識潮州的陶瓷工藝及其文化背景。同學更在宏亮日用瓷模具陶瓷研究所參觀與製作陶瓷。在行程的最後一天,同學參觀了潮州博物館以及百師園,從文化遺產中認識潮州的歷史文化。 

在6月28日,兩位中一同學在分享會中向全校同學分享在是次交流及考察的學習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