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城小先鋒」 遊戲——學生感想

Date: 23/08/2021

高語晨(6A):我十分喜歡這個有關警署的桌遊,在玩的過程我們都十分投入,同時也能學習到不同實用常識——我認識到警隊會與哪些部門進行跨部門合作來逮捕罪犯,以提升破案效率,維持社會秩序,更明白到守法的重要性。此外,我不但了解到警務人員的不同崗位,又學習到九龍城的著名歷史地標,頗能達到增廣見聞之效。我認為這個桌遊很成功,成功之處在它運用簡單明瞭的玩法,使玩家可以輕鬆不費勁地學習到廣泛的知識。

 

林小淇(6A):這個遊戲充滿趣味性,像我們耳熟能聞的大富翁。在遊戲過程中,玩家可以通過完成任務來升級。這就似現在青少年喜歡玩的手機遊戲,大家互相競爭,比賽過關,使氣氛緊張刺激,讓我們更有動力去破案。 同時,這個遊戲也讓我們加深對警隊的認識,例如:警員有不同的職位,而且有特定的制服樣式,甚至各部隊會駕駛屬於自己部門的車輛;更重要的是,這個遊戲讓我體會到警隊會與其他政府部門合作,互相配合,為市民服務,更讓我們體會到警察工作的艱辛。 

 

伍曼晴(6B):我認為遊戲的玩法有點複雜,但大概玩了一會兒後便能逐步掌握破案技巧。我從遊戲學習到警察處理案件時,會與不同政府部門合作,包括:司法機構、消防處等,這樣可以令警方更有效率地破案,將犯人繩之於法。另外,在遊戲中,每一次破案都可以獲得晉升機會,讓我認識到警察的不同職級,例如有督察、 助理處長等。這個遊戲使我獲益良多。 

 

戴鈺婷(6B):今次很高興可以玩到有關警署的桌遊。這次遊玩讓我認識到警署內有不同的部門、由警司到處長等職位,以及他們相關的工作性質。在起初玩的過程中,雖然未能完全掌握到遊戲的玩法,需要時間熟習,但整體而言,這個遊戲設計是很成功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