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保瞻禮

Date: 05/10/2021

2021930日早上於學校禮堂舉行慶祝主保瞻禮祈禱會。

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包括: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及家庭。

生命是天主賜給我們無價的禮物,生命是神聖的,我們都是按天主的肖像造成,因此,生命必須受到無條件的尊重。只有當社會尊重每一個個體生命,我們才能得見人類整體的快樂和幸福。

小德蘭在11歲時已養成心禱的習慣,她從小就常常親近天主、默想天主永恆的愛、思考有關生命的問題、思考自己這樣微小的生命如何能成為聖徒。小德蘭在她生命中,特別在自己軟弱時,完全信賴和依靠天主的慈愛,並以謙卑微小的奉獻來愛耶穌、愛世人,以此回應天主的愛。她那全心信賴耶穌,在日常生活中履行小犧牲的教導,無論這些行為看起來多麽渺小,渺小到沒有人覺察她所做的是犧牲,也沒有人了解她的忍耐,她謙遜地以身作則為天主的愛作見證,這讓教會內成千上萬的人都深深地被她不曾失去勇氣、擁有善良的志向、以及她的赤子之心所吸引。

本年度,學校以「生命」為主題,主要培養同學重視生命的可貴性,亦會特別培育學生以下四個價值態度:

() 作息有序,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

() 勇於解決困難

() 尊重、關愛及服務近人

() 愛護生物及環境

期望同學們學習主保小德蘭克服困難、永不放棄的堅持,並珍惜所有,努力學習積極進取的精神,以愛去關懷身邊的人。

在祈禱會中神父為天主教同學會幹事進行派遣禮及祝福中六學生,讓學生偕同聖神面對不同的挑戰。學生會幹事也代表全體學生,向全體教師致敬,感謝老師一直的培育和陪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