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想」攝影展

Date: 01/09/2020

  • 余喜欣 舊日

    在這個鬧市之中,總是在細微的地方發現舊日的痕跡,是陪伴我們成長的,是見證我們長大的。小小的雜貨鋪丶長長的後巷,承托了多少代人的痕跡呢?

  • 林君懿 角落

    相片描述:一個屋邨的角落,看到一個給居民消遣玩樂的乒乓球桌。充滿着香港屋邨情懷,讓人想起香港的回憶。

  • 徐晞雯 流逝

    選這張相展出,是因為每當我望著太陽下山的時候,都感到時間流逝多麼的快,快得完全抓不住,甚至帶給我一種無助感!還有,望著紅日漸漸落下時,我相信此刻不單只是我,會因眼前影像,勾起以往的回憶,或美好、又或是傷心嘅回憶,充滿感慨!

  • 勞星雨 獅子山

    我在這幅相片裏拍攝了獅子山的樣子,因為我認為獅子山是很能代表香港的一座山,而也有很多人的回憶是和獅子山有關。

  • 劉咏芝 漁

    雖然香港已成為現代大都市,但香港漁村是我們回憶一部分,希望我們感受自然,尋找香港獨有回憶。

  • 鄭暐愉 童真

    相信許多香港人的童年都會想起公園,公園是一個充滿童真小朋友笑聲的地方,隨着人們長大,就會失去了小時候的天真,希望藉住這個作品,勾起香港人深處的開心回憶。

  • 盧婉貞 曾經

    這相片中的地方帶給我是一些經歷,以及許多人的回憶。

    曾經,這是大家隨處可見的地方,但經過歲月,發生很多變化。

    很多地方已經翻新,而這些充滿懷舊氣味的地方,逐漸失去。

    我感到可惜,但似乎無可避免…

    曾經,這市集人來人往,帶給居民無限回憶。特別是小孩常到士多買零食、大人在市集入買日常用品、跟左鄰右舍談天說地,充斥著歡笑聲。

    但是,現在因疫情關係,很多店鋪都關上了…一切只能在南山邨居民的回憶中出現。

  • 吳汶蔚 味道

    餐牌上的食物,是香港美食的經典,也是香港人回憶中的味道。

  • 張嘉恩 寧靜

    享受寧靜的環境,看着無數的泡泡和藍天白雲,結束一天,是不少香港人小時候嚮往的回憶。

  • 陳卓盈 午後的陽光

    下午放學後在遊樂場與朋友們玩耍的時光,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