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五學生作品

Date: 01/09/2020

  • 朱雯瑛 5B《夢迴》

    我在選材上選擇了以中國文化為主題。畫集裏有一個女角色以主角的身份,穿着不同朝代的衣物,遊歷各朝代的民間娛樂等。以女主角在小街看戲劇,再經由想像,自行代入旦角,切身地「體驗」戲劇,再以唱戲結束來完結這個故事;以說書人說山海經,華燈初上等習俗節目,傳統等去表現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顯示傳統的重要

  • 朱雯瑛 5B《夢迴》_內頁

  • 何麗琦 5D《顛倒的世界》

  • 這幅畫主要分兩部份,分別是人類和未知生物。未知生物為主導的背景參考古埃及壁畫,人類為主導背景是研究所。兩邊由一張祭台連接一起,中間有時分秒針代表混亂時間,畫的邊緣是一圈的以星空做背景的文字,由亞特蘭提斯文字和我自己新創的文字,表達歡迎來到顛倒的世界。

     

  • 李嘉榆 5B《矛盾》

    作品是以母親的角度的內心想法。畫面中左邊是母親期望的女兒利用「double exposure 」畫出母親滿意看向右女兒。女兒正在寫「Emergency 」代表女兒內心感受要立即處理,但被母親視而不見。背景是補習社,有很多金魚和書漂浮著,金魚代表著破碎的希望,背後的書包和鐘是代表平日繁忙的學習。

  • 李嘉榆 5B《控制》

    作品是以學生的角度描繪與母親之間的壓力與矛盾。畫中有一位女性控制著化為人偶的學生,木偶面部開始碎裂,碎片被吸向左邊打開的大門,那一扇門是母親為女兒打開的,代表母親要女兒走的路。右邊的門被封著,代表母親封著女兒想走的路(夢想),母親、金魚、書同時呼應著第二幅作品。

  • 施琴 5A《你&我》1

  • 施琴 5A《你&我》2

    通過講述一個孩子從受到打擊到給予希望,傳遞給人正面信息,事事以好的方面思考,也令長輩對年輕人的心理健康引起注意。

  • 紀楚紅 5D《貧富懸殊》

    我以社會的貧富懸殊現象作為藍本,在不同的形狀畫板上繪畫兩者的生活環境,突顯他們的社經地位。不同的畫板能夠讓其他人參與組合展示,隱喻社會貧富懸殊的問題需要靠政府施行不同的政策,才能得以改善。

  • 梁美俐 5B《自由》1

  • 梁美俐 5B《自由》2

    現代社會人面對着很多壓力和煩惱,每天也在勞勞役役,每天也在工作,令自己對其他的興趣和其他想做的事也沒有時間和空間做,封閉了自己,困着自己。畫中的鳥籠便是這個意思。畫中的鎖鏈代表着被鎖鏈所束縛着沒辦法掙脫,但撞破牆的另一個世界便是美好的世界,充滿着無數的向日葵,代表這些鳥終於衝破了束縛,到了充滿自由的世界。畫的附件是一個鳥籠,裏面是一隻受了傷的鳥,代表着現代人只顧着忙着自己的事,就算通宵或生病也要繼續工作,最終受苦的是自己。

  • 曾琳 5D《小丑與舞台》第1個作品

    舞台是兒童發揮的地方,父母的手托着兒童,代表守護和保護,但不是過度溺愛。周圍佈滿了玩具,例如:積木,小鴨,玩偶,球等。都是美好的童年的回憶,在不受到束縛,言語暴力,行為暴力的情況下,孩子才會真正做自己,才能快樂,在父母的鼓勵下成長,才有完整,美滿的童年回憶,是有意義的。遊樂場則代表兒童心中快樂的回憶場景之一,每個孩子都是天使般的存在。

  • 曾琳 5D《小丑與舞台》第2個作品

    穿西裝的人代表父母,氣球擋住了臉,所有都是眼睛,代表兒童被父母過度保護和監視,受到約束,小丑代表兒童,有着快樂的形象,但卻成了取悅父母的工具,例如爭取好成績。處於滿受責罵,虐待,言語攻擊下生活的兒童,也會被迫瘋,破損的遊樂場是失去了真正的快樂。另外,氣球吐出的煙氣代表父母在傳達壞訊息給孩子,孩子會向父母學習。

  • 黃可妮 5C《人性》1

    自白:

    我想以醫護人員的英勇表現及拯救他人的慈悲之心來突顯人性的光輝,一幅是以超人的姿態來比喻醫護人員疫情期間勇往直前,捨己為人。同時亦套用了耶穌自畫像中的向天手勢,隱喻耶穌的愛德;另一幅是以聖母的姿態去描繪醫護人員,對患者一視同仁,愛人如己,突顯聖母無私奉獻的品格。

  • 黃可妮 5C《人性》2

  • 葉嘉希 5C《夢蝶》

     

    「夢」是少女的追求,蝶是少女自身。

    少女仰天上望是指對理想的追求,鳳凰展開翅膀,光芒四射,具華麗氣場。深海的怪物指束縛了少女的夢想的障礙,但破蛹的少女,無視身旁的人、事、物,只集中奮力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最終必能成為心目中的火鳳凰。

  • 劉愷澄 5D《觀察中》

    這幅畫記錄着疫情下人們的生活,同時亦表達了人們對未來的昐望。畫作分為兩邊,左邊是一個異托邦,是以現實為想像基礎的鏡像世界,而在右邊則呈現疫情下人們的實際生活,畫作更把「昐望」化為緩緩上升的天燈。在畫作中我大量運用對比的手法,例如紅藍對比,代表清靜休閑和熱鬧等。

  • 羅敏曦 5D《KOL的真諦》

    這件作品是以八個正方形所呈現的不同KOL的形象和性格,她們是不同國家、不同膚色和擁有着不同內心的,但她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而中間的一面鏡,就是給觀賞者一個反思,現實中的你又是怎樣的呢?

  • 關美怡 5D《旦、生、丑、武》

    這是一幅放入了戲曲與窗框的畫作,其中的窗花各有其意,而人物的形象也有所寓意,像是丑角是丑角的頭加上小丑的衣服是給予人快樂的,是為人分享開心與正能量,再像是武生是武生加上軍人的頭,兩者都是在保家衛國,也嘗試將過去的旦武角色與現代的性感女仕、年輕總裁、小丑和軍人作融合

  • 關麗欣 5D《重新選擇》1

  • 關麗欣 5D《重新選擇》2

    我用美人魚作藍本,表現兩個不同的選擇結果,一是因愛情迷失自己的價值,另一幅則是女性追求個人價值,活得逍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