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課堂及其他相關安排

Date: 30/12/2020

德蘭中學

20211月課堂及其他相關安排

敬啓者: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仍然非常嚴峻,教育局早前宣佈所有幼稚園及中小學在聖誕假期結束後,繼續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直至 2021  1  10 日。學校可按校本需要考慮安排中六或須於本學年參與海外公開考試的班級回校上課以準備公開考試或進行校內考試。考試或面授課堂須以半日制形式進行,本校經會議商討後,現有以下安排:

 

1.     各級上課安排

中一級至中六級在14日至110日會繼續以網上形式上課及補課,待教育局有進一步指示會再作安排。中六級英文科及視覺藝術科學生需進行校本評核,評核活動將會安排學生利用下午補課的時間分批回校完成,安排如下:

l   所有中六級選修視覺藝術科的學生,須於14日(星期一)下午3:15,穿整齊冬季校服回校交齊所有SBA的作品及創作紀錄簿。

l   中六級英文科校本評核將於111日進行, 如當天恢復面授,評核將於英文課堂內進行 ; 如仍以網上授課,學生需於當天下午三時至五時,分組回校進行評核,英文科老師將會通知學生有關之詳細安排。

 

2.      第一學期考試安排

恢復面授課堂後的首星期將為上課週,第二星期會進行第一學期考試。相關考試安排將透過家長電子通告發放,並請留意學校網頁。

 

3.     中一、中二級地理科及歷史科上課安排

14日起,中一級及中二級將會開始第二學期的上課安排,即中一級的地理科課堂會轉成歷史科課堂;中二級的歷史科課堂則會轉成地理科課堂。請中一及中二級學生準備課本上堂。

中一級地理科及中二級歷史科於第一學期所教授的內容,將於第一學期考試中考核,請兩級學生留意及加緊溫習。

 

4.     各級的班主任課仍舊安排在第9節進行,安排如下:

星期二

星期四

星期五

中一級至中三級

中六級 (雙週)

中六級 (單週)

中四級及中五級

 

5.  家長日安排

      131日家長日將會延期舉行,21日的家長日翌日假期會正常上課。

 

6. 生涯規劃組 ----- 中三選科活動安排

l   各選修科的簡介短片已上傳各班的TEAMS 檔案中,請學生和家長登入TEAMS 帳戶查看。

l   為了使中三學生更了解自身的興趣、能力與職業之間的關係,讓她們能於選科過程中有更多的參考資料,原定於3月進行的「COA 性向測驗」講座,將提早於119日班主任節(12:451:15) 舉行。

l   原定於226日進行的第一次模擬選科活動,因考試延期將順延舉行。

 

7. 聯課活動組

l   2021  1 月至 2 月的 OLE 課節將會取消。

l   原訂於 16-18/4/2021 舉行的領袖訓練營將會取消。

 

8. 為鼓勵全校學生能於疫情中繼續勤於學習及活出積極的生命,稍後學校網頁將會上載老師送給學生的「打氣語句」及校長撰寫的「校長家書」。

 

祝願各家長及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身體健、滿懷基督的平安!

 

                                                                                     德蘭中學校長

葉妙顏謹上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