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課堂——「緣 · 圓 · 源」交流計劃

日期: 10/12/2022

每個年代都有各自的發展機遇,疫情的停課促使教師快速地學習如何善用網絡和實體學習的各自優勢,重塑教育系統,補償學生因疫情影響導致的學習不足(Learning Loss),同時亦激發了如何利用不同的軟件聯繫世界各地的年青人,共同進行網絡創作,從而建立具備全球能力的「6Cs」,即品格培養(Character)、公民教育 Citizenship)、合作(Collaboration)、溝通(Communications)、創意(Creativity 及明辨思維(Critical Thinking),協助學生立足未來。

「緣 · · 源」交流計劃期望能藉著藝術聯繋不同地方的年青人。這個學年視藝科分別與廈門實驗中學和新加坡的南洋女子中學共同進行相關環球課堂計劃,透過線上及線下的交流活動,為學生個人成長和社交技能提供機會,然後透過探索彼此的生活,深化雙方合作,提高學生對不同文化/國家獨特豐富性和遺產的文化意識和欣賞,同時擁抱共同點,培養學生的跨文化敏感性和技能,以探索超越國界的世界和文化,拓寬學生的全球視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