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開平碉樓文化考察之旅」

日期: 16/11/2016

活動名稱:「世界文化遺產-開平碉樓文化考察之旅」

 

主辦者:中國歷史科、中國歷史與文化學會

 

活動日期:201662325(三日兩夜)

 

參加對象與人數:修讀中國歷史和歷史科的中三至五學生,合共26

 

活動簡介:開平碉樓群位於廣東省江門開平市境內,是中國鄉土建築的特殊類型,集防衛、居住和中西建築藝術於一體,其特色是中西合璧的民居,有古希臘、古羅馬及伊斯蘭教等風格。碉樓群是中國的文化瑰寶,聞名於世,2007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是次考察參觀「自力村碉樓」「馬降龍碉樓,除了欣賞碉樓的獨特建築外,還認識到華僑回鄉生活的點滴。此外,師生們還參觀了「立園」「赤坎古鎮」考察了當地集傳統園藝、西洋建築江南水鄉特色於一體的獨特建築,亦走訪過「陳白沙紀念館」認識明代江門偉大思想家陳白沙的歷史;還有「南樓抗日紀念公園」「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等,此行可謂獲益良多。

 

 

 

Top